其實去年因為看到有人靠北李先森,我已經發過一次了

但是粉絲們總是來來去去,我現在也沒辦法找到該動態

所以寫入部落格留存,以後就很方便挖出來了XDDD

不只是神話,其實經常在各家看到類似的發言

就是常常會看到大家在說「說好的台灣場呢?!」「你們都只去哪裡哪裡都不來台灣」一類的(尤其是針對個人活動)

但你們有想過一場表演他前後要付出的成本有多高嘛!?


愛斗本身需要收到表演費用,而且也要吃喝住宿交通呀,於是最基本的開銷出現了

然後他有經紀人,有舞者,有化妝師服裝師,講究一點的還有樂手,他們難道就不用吃喝住宿交通了!?更何況他們也需要支薪~

來到國外免不了的需要保鑣,難道不用付錢保鑣就會自動出現嘛!?

場地費不用說,沒有費用哪裡來的場地!?

再來是器材類,音響燈光特效舞台,你有想過這些東西固然沒有生命但是搭起飛機的價格可能不輸人嗎?!

沒有,因為你只想到愛斗沒來台灣,你都看不到愛斗

但是這些成本隨便算算可能都要上百甚至上千萬,說不定要到上億,而且還只是成本,不包含希望得到的營利

尤其如果你還希望運周邊來,周邊該有多重,那又是多大的成本

所以,一開始就得有人去支出這些金額,也就是所謂的主辦單位


但是因為大家都要賺錢(這很現實~),自然主辦單位也要賺錢,於是能不能賺到錢就要反應在票價上

團體的演唱會還比較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至少每個人的飯都會來,基本上票不會賣的太差

但是你有想過作個人的演唱會或飯咪是多大的賭注嘛!?

我直接用神話作例子

今天,李玟雨要來開個人演唱會好了

身為玟雨飯的我一定毫不考慮就買最貴的票,但不是每個玟雨飯都有辦法這樣買!

也許你不是玟雨飯也有能力買最貴的票,但你不一定願意把這筆錢花下去!

而且也有些人的「要去」「想去」都只是說說的,根本看不到人影

更不用說不能去或根本不想去的人了

你可能會覺得「怎麼可能會有人不想去!?」

老實說我覺得非本命的個人活動有時候大家也都是只能盡力支持

因為他可能還要準備花其他錢在他的本命上面

而且我們也無權逼迫大家喜歡一個團體就得喜歡全部的團員(我知道這又很現實了XD)

所以我才說個人活動真的是最難達成的一個目標


那問題就出來了啊!

貴的位子可能賣不完,便宜的位子大家搶著要

你們知道從舞台上看下來那個畫面會有多難看嘛!?

(也不用從舞台啦~大概看一圈現場就知道了啦)

先不要說沒賺錢,光歐吧看著舞台底下這邊空一塊,那邊也空一塊,我想他的心也空了一塊

又或者有時候主辦單位會自己偷偷移動粉絲的位子啦,讓大家看起來集中一點

於是又會變成事後罵不完的處理方式

最後主辦單位可能就再也不想幫這位偶像辦活動了

因為又不能賺錢又討來一堆罵,到底誰想做這個工作!?


當然我舉的例子不是指絕對值,但我只是把我觀察到的狀況說出來

神話幾個歐吧的台灣個人活動票房還算OK,有沒有賺錢我不清楚

但是其他太多賣不好被迫取消或是硬著頭皮進行的活動難道你們沒看見嘛!?


我其實最推崇的就是去愛斗確定有表演的地方看他們,尤其是國內場

他們自己的國家,他們最孰悉的地方,他們最放鬆的地方,他們最能好好表現的地方

那是最適合去看他們的地方

如果你有跟著歐吧巡迴或者看視頻比較過

你會發現首爾場永遠都是最精采的,因為很多東西都只有首爾場才有


你可能會說「可是我沒有錢」「可是我要上班」「可是我.......」

我也不是家裡隨便挖就有黃金鑽石,我也是要認真上班賺錢,努力跟同事培養感情好橋班,才能一次次順利去看歐吧

我也是有窮到足不出戶的時候,也是有得跟同事低頭的時候,但是為了歐吧我會很努力去執行

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後悔,也不想錯過我能看到歐吧的每一刻


我基本上從以前五月天時代看了兩次五月天覺得很滿足之後,心裡覺得一定繼續看偶像的演唱會,不管是誰

但是偏偏愛上了不怎麼注重海外市場的日本人

都不要說等他們來啦~連要去看都很難

因為他們不太注重海外市場,你沒有一點本事真的很難去日本看演唱會

到現在也都還是.....

你能想像我真的從國中盼到大學我的日本本命團才來台灣開演唱會的那種興奮嘛!?

真的死都要買到票,也很感謝那時候的小夥伴各種幫忙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從那時候得了演唱會病XDDDD

所以發現韓國人的演唱好衝很多之後我告訴自己能去的就要去!!!!

也因此基本上神話的團體控跟咪努的個人控我目前都還沒缺席過,也希望繼續保持

其他幾個歐吧的個人表演我會努力繼續集點成功的(但是艾力可能就....XDDDD)


所以不管是臉書也好聚會也好我也都在傳達這個想法

希望跟大家共勉之


真的不要等....

我等到我第二個日本本命團要來開演唱會的半年前左右,我的本命退團了,也不可能來演唱會

你們可以體會我兩個晚上都有去但是都在哭的心情嗎?!


都不要說去年ANDY只是暫時不能上台最後卻驚喜出場後大家哭得有多慘了....


努力的執行自己能做的吧!!!!

除了一直乾喊叫以外XDDDDDDDDDDDDD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徐婠 的頭像
徐婠

徐婠在首爾的不切實際

徐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